dc宇宙瞭望塔

【brucedick】模拟哥谭【四】【完结】

空水:

布鲁斯在迪克十六岁的时候用吸血鬼能力读了他的心,迪克从人鱼变回去后嚷着你读了我的心我的秘密被你知道了你得对我负责。然而奈何青少年和成年人没法谈恋爱,于是迪克试图偷偷的吹生日蜡烛给自己增龄,结果被布鲁斯发现,没收了蛋糕并关了两天禁闭。
“你不能这样布鲁斯!”迪克在门里面叫到,“你在逃避!”
“我没有!”布鲁斯在门外严肃地说,“你在试图浪费自己的时间!”
“两年而已,布鲁斯。”迪克噘嘴,然而布鲁斯看不见,“还有两年我就成年了。”
“那也不行。”
“你这是逃避!”
“没有!”布鲁斯的声音听起来有点生气,“我没有,迪克,我只是生气你这样是虚度光阴!”
“这是不是说明你其实只是不想和未成年人谈恋爱而已?”
“……”
“布鲁斯,布鲁斯?布鲁斯你还在吗?”


迪克十八岁那年布鲁斯带杰森回来了,迪克第一反应是怎么办布鲁斯原来喜欢小男孩吗,布鲁斯向他介绍杰森的时候还有点不高兴。
“迪克。”布鲁斯带着当时只有十三岁的杰森来见他,阿尔弗雷德已经把他洗干净了,“这是杰森,你的弟弟。”
“你儿子?”
“这是你弟弟。”布鲁斯加重了语气,“你的,杰森是我收养的。”
“啊哈。”迪克重新看了看杰森,脸上稚气未脱,一脸的不服气,“这家伙就是我哥”的心思都写在了脸上,看着还有点可爱。“你好,杰森。”
“布鲁斯,这就是你男朋友?”杰森扭头问,“我还以为我会有两个后爸。”
“杰森!”
“干得好,杰森。”迪克对杰森的成见立刻化解了,他觉得这孩子真他妈可爱。“以后你就跟我混了!”
“这是你弟弟,迪克,不是你小弟。”
“他会接任罗宾的角色吗?”
“会的。”布鲁斯点头,“你已经独立了,正好罗宾的位置空缺出来,杰森又很有天分——”
“好的,我把我的名字给你了,你要好好干,杰森。”
“你们什么时候能学会听人把话说完。”
围观了一切的阿尔弗雷德心想你不也一样吗布鲁斯老爷。


杰森来到庄园的时候,其实布鲁斯和迪克还没在一起,布鲁斯像是忘记了他看过十六岁时候的内心。不过当他对杰森说他家里还有个男人的时候,杰森没像普通孩子那样问是不是个哥哥,过于早熟的他想了想坊间对蝙蝠侠和罗宾的传言,直接问了句:“你男朋友?”
“嗯。”
“哦。”
布鲁斯发誓他其实压根没听清杰森在说什么,因为当时迪克正在他的通讯器里汇报情况,他那声“嗯”也是说给迪克听的。然而等他知道的时候已经是很久以后,久到那时他们已经交往,并且布鲁斯已经把迪克睡了。
“迪克少爷,吃饭了。”
“不吃了,阿尔弗雷德。”迪克的声音从门板后面传来。
“给个理由,迪克少爷。”
“屁股疼。”
“注意身体,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下楼去了。
“注意身体啊,布鲁斯。”迪克挣扎了一下,又被按回床上,接着布鲁斯蒙上了被子。
——呃,因为这是T级别的吧,大概。


迪克的父母是马戏团空中飞人,提姆是“飞翔的格雷森”的超级粉丝,所以当他得知迪克第一次出场演出的时候开心的要命,日后进了韦恩家后他也开心的要命。然而现在他只觉得自己的养父和大哥兼偶像烦的要命,天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他完全没看出来,粉了迪克十八年。
迪克现在依然沿用“飞翔的格雷森”这一称号,在哥谭时不时参加个马戏团演出,那大概是他最安静的时候。
“我有点不理解这些年你怎么过来的,布鲁斯。”在被迪克再一次唠叨进了仙子小屋后,杰森问布鲁斯,“虽然我爱他,但他也太……”
“习惯就好了,提姆。”布鲁斯拍拍他的肩,送了他一堆对儿耳塞。“我觉得挺好的。”
提姆心说杰森搬出去真对,布鲁斯这些年被唠叨的脑子好像拷伤了。


达米安对于他父亲的男朋友是他大哥这件事并没有太大冲击,毕竟他和迪克关系好,而且迪克哪怕跟蝙蝠牛谈恋爱他也不会管——恋爱自由嘛,虽然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所谓的T级分类。
“不,达米安。”布鲁斯说,“你不能再养了。”
达米安在庄园养了一匹马,一只猫,一条狗,两只花栗鼠,还有蝙蝠牛。最近他和哥谭的独角兽关系挺好,今天独角兽进了家门。布鲁斯表示家里实在是没有位置了,太挤了。
“匀一匀总会有地方的。”达米安牵着独角兽回了家,结果那匹长角的马第一时间就烧了地毯。
“马库斯说他不喜欢这块地毯。”
“用说的好不好?!”迪克尖叫,“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着火了!”
阿尔弗雷德从厨房奔出来,用冰封咒灭了火,然后用修复咒恢复了地毯,回到厨房继续忙了。动作一气呵成,毕竟是处理过了多年在蝙蝠洞里大大小小的意外。
布鲁斯看着亲儿子想办动物园的终生愿望,沉默地思考起来。


“父亲,我们得谈谈。”达米安进了书房。“我想要格雷森做我的兄弟,所以你们结婚后我可以不叫他爸爸吗?”
“迪克!”
“什么事?”迪克从书房外探出头,“难道你不打算和我求婚吗?”
“不是今天!”
“好了,格雷森,帮你问了,周末带我去打电动。”
“好的达米安,我一定带你去。”
韦恩总裁心想我他妈的这么爱你们结果你们还套路我,他也想离家出走。

评论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